今日精摘

上海、南京學生聲援新疆抗議 傳學校保護學生阻警抓人

烏魯木齊致命火災在中國引發廣泛的民憤,26日晚上,大批上海青年在上海烏魯木齊路聚集抗議,隨後與大批警察對峙。美聯社
烏魯木齊致命火災在中國引發廣泛的民憤,26日晚上,大批上海青年在上海烏魯木齊路聚集抗議,隨後與大批警察對峙。美聯社

中國大陸新疆防疫過當導致烏魯木齊市大火救援不及燒死10人,引爆大陸各地怒火,多處出現悼念死者、聲援烏魯木齊與要求解封的聚集事件,除上海外,南京也傳出有學生聚集抗議,並有學校保護學生阻撓警察抓人行動。

大陸採取嚴格封控措施,疫情近三年來,許多大學院校宿舍一封就是數月、半年,導致實體課程根本無法上,線上課程又時有時無,許多學校學生採取自救方式,紛紛要求解封,網路還傳出多達60多所院校,包括北大、復旦、武大、浙大等一流學府發起的「大學生有希望2.0版本」行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