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饗時光

讀饗時光 EP42|馬奎斯用《百年孤寂》描繪拉美時代轉變

馬奎斯的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百年孤寂》在全球就賣出超過5000萬冊。圖為馬奎斯作品的各種中文版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奎斯的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百年孤寂》在全球就賣出超過5000萬冊。圖為馬奎斯作品的各種中文版本。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百年孤寂》因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給馬奎斯,譯本在台灣造成狂潮,儘管未獲版權。

蔣勳說這本書:「讓生命在麻木、習以為常的慢慢死去的當下,忽然會喊痛,或覺得荒謬,忽然笑出聲來。」

全球超過5000萬本的銷售,看似遠方魔幻故事,其實是國際關係的真實詮釋。

📣本集重點

  • 08:55:《預知死亡紀事》將主角人生最後1.5小時微觀描述。
  • 15:04:《百年孤寂》是拉美邁入現代的那「一百年」。
  • 47:00西班牙文世界發展精彩多元,台灣西語人才不足。
  • 51:58:認識拉美要知道的關鍵字:香蕉。
  • 01:03:05:認識三段文字,假裝讀過《百年孤寂》。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作家曬書/蔣勳│多年後,馬奎斯

真實人生/未婚媽媽、女傭到非裔精神領袖 她的下一步是副總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華航機上餐飲除了與米其林餐廳合作,也和手搖飲品牌五桐號聯名。圖/華航提供

讀饗時光 EP118|機艙裡的米其林大戰

國籍航空的機上餐飲在這兩年紛紛強調跟米其林星級餐廳合作,掀起一波「機艙裡的米其林大戰」。為什麼航空公司要跟這些高端精緻餐飲、話題餐飲品牌,甚至是麵包冠軍、甜點職人合作?

長榮空廚延伸經營觸角,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鮮食義大利麵。圖/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讀饗時光 EP117|空廚揭秘:從客艙到超商

過去搭飛機,空服員只會問:「您要雞肉飯,還是海鮮麵?」頂多商務艙問你要不要牛排。這些都已經沒有辦法滿足航空公司跟乘客。 如今,空廚要開始做米其林星級主廚設計的菜、要做世界麵包冠軍的麵包,還要做超商義大利麵。空廚現在有多忙,長榮空廚董事長柯金成說給你聽。

飲食作家毛奇以《足夠好的日常》為題,以文字與照片寫下365日的生活提案。圖/翻攝自「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臉書專頁

讀饗時光 EP116|足夠好的日常 從吃飯、養蜂開始

飲食作家毛奇以《足夠好的日常》為題,透過文字與照片寫下365日的生活提案。對她而言,足夠好的日常就是:「喜歡的事,一直去做。」你認同嗎?

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新州屋成立1934年。90年後,紅梅文創或者集團歷經三年修整重新面世。圖/或者集團提供

讀饗時光 EP115|用飲食重新打造新竹第一間百貨公司

1934年,新竹東門市場附近開了第一間百貨公司,新州屋。90年後,歷經三年修整,新州屋要用「飲食」來開啟新的一頁。為什麼是飲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