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全民疫情苦/下】火鍋店老闆自掏腰包謝醫護、助弱勢 批政府「微解封亂套」

一間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小火鍋店,去年開店時,剛好遇到疫情,葉老闆(右)率先其他餐飲同業,自掏腰包,主動免費送餐給汐止國泰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圖/葉老闆提供
一間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小火鍋店,去年開店時,剛好遇到疫情,葉老闆(右)率先其他餐飲同業,自掏腰包,主動免費送餐給汐止國泰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圖/葉老闆提供

一間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小火鍋店,去年開店時,剛好遇到疫情,葉老闆率先其他餐飲同業,自掏腰包,主動免費送餐給汐止國泰醫院的前線醫護人員。今年疫情更嚴峻,葉老闆本想繼續做待用餐,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但業績雪崩式下跌,本來六月就要收店,但考量員工生計,撐到現在。善心的葉老闆還說:反正最後了,這段時間有需要的人一樣可以來拿餐。談到這次疫情下的政府作為,他更直言「政府失職」,微解封更是亂了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位於新北市汐止的一間福隆便當店,推動愛心待用餐已經八年,老闆簡小姐說,以往每個月領取待用餐人數,平均為600至650人次左右,今年五月三級警戒之後,六月的領餐人次暴增到近兩千人次,足足比過去多了三倍。圖/店家提供

【全民疫情苦/上】失業年輕人騎車用束腹帶綁老母親領待用餐 店家看了很扎心

位於新北市汐止的一間便當店,推動愛心待用餐八年,老闆簡小姐說,以往每個月領取待用餐人數,平均600至650人次左右,今年三級警戒後,六月領餐人次暴增到近兩千人次,足足比過去多了三倍,也有很多在地國中小老師主動來找她,希望店家能夠讓學校的清寒學生來領餐,因為停課期間,孩子在家沒飯吃;也有一個年輕人,受到疫情影響而失業,兩、三天就騎機車用束腹帶綁著老母親來領待用便當,「看了很扎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