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孤寂/上】她設計美學防疫盒「裝滿愛和關懷」 讓爺奶們重拾笑顏

德陽社區的長者收到美學防疫盒時,像是看見自己的孫女上門般雀躍。圖/姚玟提供
德陽社區的長者收到美學防疫盒時,像是看見自己的孫女上門般雀躍。圖/姚玟提供

雙手緊緊捧著著有「阿公阿嬤的美學防疫對策」大字的紙盒,爺爺奶奶們的眼睛開心地瞇成一條線,掩蓋不住口罩下合不攏嘴的滿滿笑意。手中的防疫盒內,不是裝酒精或乾洗手,而是黏土、色紙和紙模型,特殊的「防疫物資」,讓被迫「宅在家」的長者,透過藝術消除孤獨感,更沒有斷了與社會的連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疫情期間, 1.5公尺的「社交距離」,讓老人感覺就像斷了鏈,憂鬱、焦慮、孤獨感大增,心理健康出問題,生理就受影響。本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孤寂/下】做喜歡的事、專注陪伴聊天 別讓居家自肅加深長者無用感

「前幾天一位達觀部落82歲的長輩才剛出殯,他平常身體狀況雖不好,但可自我行走,到共生基地參加活動,但疫情下無法外出後,身體明顯變差,過幾天就住進加護病房走了。」在台中市和平鄉達觀部落催生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的合作社主席林依瑩,談起疫下往生的長者,語氣盡是不捨。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