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撕裂台灣人性 誰是下一個獵巫對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的疫情仍嚴峻,市區加強噴消。記者黃義書/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的疫情仍嚴峻,市區加強噴消。記者黃義書/攝影

防疫非常時期,最近全台接連發生多起人性遭撕裂的怪事,彰化染疫水果商夫妻返家休養遭辱罵、丟垃圾;南投民眾家中辦喪事,遭警上門揚言開罰;還有遊民、建築工人在外吃飯沒戴口罩,恐都面臨遭開罰。台南市政府則為減少北漂學子南返推出「端午守護台南行動」;苗栗縣政府宣布全縣移工即日起除上下班期間停止外出,各地為防疫祭出特殊手段,卻引發不少民眾反彈、衝突。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不可控的外在因素,往往是人們恐懼的極大來源,這時需增加「心理彈性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