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老人苦/下】長輩還趴趴走 專家:別急著罵!用創意幫他們找事做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工製作各式防疫工具包,老人在家做得很開心。圖/弘道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工製作各式防疫工具包,老人在家做得很開心。圖/弘道提供

疫情下,老人常因出現傳統市場、超市成為眾矢之的,許多子女也抱怨父母不聽勸。老人福利團體表示,與其阻絕老人出門,最好多溝通,創造一些活動讓老人有事做,團體就以各式線上服務取代實體服務;他們也建議政府不妨用老人最愛看的電視,帶動老人運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許多長者因為疫情被迫在家,身心健康都面臨衰退危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老人苦/上】身心退化加速、家庭衝突激增 長者宅在家快抓狂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提供給老人的社區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都停開,各種活動也暫停,不少老人只能苦悶窩在家。老人福利團體指出,政府說「沒必要別出門」卻沒配套,造成老人容易身心退化、家庭衝突增加,偏鄉狀況更嚴重,老人諮詢專線疫情以來也天天滿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