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抗疫運將/下】政府做不到的事民間LINE群組來做 調度捐款火速到位

「新北抗疫微光專案」由新北市長照專車業者、計程車服務學院協會投入疫情下的載送、調派任務。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抗疫微光專案」由新北市長照專車業者、計程車服務學院協會投入疫情下的載送、調派任務。記者林澔一/攝影

「司機防護衣不夠」、「需要半身式防水隔離衣」、「緊急採購手動式噴霧機,廠商報價請過目」、「需要耗材嗎」、「耗材我有」,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侯勝宗上周末發起「新北抗疫微光專案」扮演平台,這個5人LINE群組平均3分鐘跳出訊息,車隊扮演調派、場站維護,快速分派司機取貨送貨,疫情中扮演政府緊急調度人力、物資最大後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北市這2年成立的長照車隊,在疫情嚴竣時發揮功能,協助將快篩陽性個案送往集中檢疫所或是返家。記者林澔一/攝影

【抗疫運將/上】確診者後送南部隔離過世 這群司機護送家屬見最後一面

「今天有一趟特別任務。」25日下午,計程車司機「阿元」接到車隊老闆電話,告知有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男性,後送中南部隔離治療時不幸離世。老闆給他的這趟任務,是要載往生者隔離中的妻小,從新北到中南部檢疫所見爸爸最後一面。阿元接到電話一口答應,載著一對心碎的母子一天折返,去送親人最後一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