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苗自救戰/下】縣市、民間自購疫苗齊發 柯文哲嗆自謀生路 侯友宜成串連關鍵 

台北市、金門縣和南投縣嘗試自行向上海復星醫藥接洽購買BNT/輝瑞疫苗。路透
台北市、金門縣和南投縣嘗試自行向上海復星醫藥接洽購買BNT/輝瑞疫苗。路透

疫情加劇,疫苗卻姍姍來遲。地方政府和民間「自救」採購疫苗的動作越來越大。目前已經有包括台北市、金門縣和南投縣嘗試自行向上海復星醫藥接洽購買疫苗;民間企業方面,則由鴻海打頭陣,據悉是由郭台銘親自向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提出要求,另外,還有兩批民間企業醞釀購買疫苗捐給地方政府。不過雖然聲勢浩大,衛福部卻態度保留,「自救計畫」能否成功,關鍵還是中央會不會蓄意阻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自己夢見香港有一批750萬劑的疫苗,因為有瑕疵,效期只到6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苗自救戰/上】力擋BNT疫苗 綠營「認知作戰」鐵三角又發功

疫情無法降溫,三級警戒再延長2周。對抗新冠病毒最迫切的疫苗問題,民進黨政府卻遲遲無法解決,為何不透過合法程序購買輝瑞/BNT疫苗,也再度成為討論話題。於此同時,綠營也動用黨政、媒體和網路力量,大肆釋放關於BNT疫苗的假消息;而且在網路戰部分,又出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網紅醫師蔡依橙、焦糖陳嘉行這組在「疾管家事件」中大出風頭的「認知作戰三人組」;其「BNT疫苗有瑕疵、即將過期」的論述,也逐漸成為綠營「反BNT疫苗」的主軸。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