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連環爆、台大醫院失守 印證政府「超前部署」根本沒準備好

台大醫院爆工務部門10人確診,上午有醫護人員以紙袋罩頭出現在醫院前。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大醫院爆工務部門10人確診,上午有醫護人員以紙袋罩頭出現在醫院前。記者曾吉松/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過去一周爆增上千例,連國內醫院龍頭台大醫院,19日也證實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疫情發展有逐漸失控的趨勢。醫院收治量能不足,醫護、防疫人員疲於奔命,疫苗短缺只能寄望沒作三期臨床試驗的國產疫苗應急,連學校全面停課改線上教學,也出現網路塞車、年幼學生在家無人照顧的窘境。種種現象,印證政府喊了一年多的超前部署,其實根本還沒準備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