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掃蕩黑槍還是老派作法 台灣恐淪「慶記之國」

改造槍枝氾濫,並未因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在前年修法而收斂,警方若未能有效防堵,台灣恐淪為「慶記之國」。示意圖。美聯社
改造槍枝氾濫,並未因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在前年修法而收斂,警方若未能有效防堵,台灣恐淪為「慶記之國」。示意圖。美聯社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四死一傷的行刑式槍擊命案,由於發生地並非傳統的治安熱區例如六都,引發國民對治安惡化的焦慮。然而,我們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台灣的治安一向穩定,顯見民進黨政府在面對重大治安事件時,第一時間選擇的就是粉飾太平,不願面對真相。改造槍枝氾濫,並未因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在前年修法而收斂,可以預見年底選舉前,警方大概就辦個幾次黑槍掃蕩大拜拜後,就不了了之,台灣恐淪為「慶記之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