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民進黨「認同篩洗工程」跨進深水區 國民黨還要被動以對?

蔡英文總統(中)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典禮,一番肯定蔣經國保台反共的說法,引發綠營內部爭議。記者林俊良/攝影
蔡英文總統(中)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典禮,一番肯定蔣經國保台反共的說法,引發綠營內部爭議。記者林俊良/攝影

蔡英文總統出席蔣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一番肯定蔣經國保台反共的立場,引發綠營內部爭議。從政治戰略角度看,蔡總統的作法,是一系列認同篩洗工程的一環。簡言之,就是將國民政府遷台後的正面發展,納為自己論述的資產,負面影響則歸於國民黨。自2019年以來,類似手法的成效逐漸浮現,令人詫異的是,國民黨渾然不覺,或者已經有所警覺,卻拿不出對策。長此以往,藍綠的消長,將更加擴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