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又有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遭暴力犯罪 政府與業者不能再漠視第一線防疫風險

桃園1名超商店員勸導顧客戴口罩,結果被惱怒顧客持刀刺死。圖為行凶的蔣姓男子被警方逮捕。記者楊湛華/翻攝
桃園1名超商店員勸導顧客戴口罩,結果被惱怒顧客持刀刺死。圖為行凶的蔣姓男子被警方逮捕。記者楊湛華/翻攝

今(21日)天清晨,桃園1名超商店員勸導顧客戴上口罩,結果店員被惱怒顧客持刀刺死,而這已經是從9月底的屏東超商挖眼案以來的第四起勸導戴口罩引起的暴力事件。戴口罩被指揮中心視為防疫的重要手段,但勸導戴口罩背後隱藏的防疫風險,卻只能由手無寸鐵的超商店員獨自承擔,最近兩個月的這4件勸導戴口罩的暴力事件,已經造成超商店員1死3傷,政府與相關業者應正視這個問題,防疫之餘也要兼顧相關風險。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