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積極調漲基本工資、消極面對勞保破產 蔡政府難懂的施政邏輯

蔡政府連續5年調漲基本工資,而今年行政院軍公教、基本工資雙漲箭在弦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政府連續5年調漲基本工資,而今年行政院軍公教、基本工資雙漲箭在弦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宣布,行政院將在明年撥補勞保基金300億元,較去年增加80億元。不過對比最新勞保潛藏債務統計,2020年高達10.7兆元,勞工既不安心也不開心。本月勞動部又要討論基本工資漲幅,雖然漲幅應該不會低於軍公教調薪幅度3%,但是蔡政府每年對調漲基本工資斤斤計較,對即將破產的勞保財務,不採取任何積極作為,只做杯水車薪式的補貼,如此的施政邏輯,令人不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