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奧運精神不敵國族主義 兩岸仇恨螺旋似乎更深了

戴資穎與陳雨菲在羽球女單爭金,台灣觀眾眼睜睜地看著陳雨菲搶走了以為勢必穩穩落袋的金牌。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戴資穎與陳雨菲在羽球女單爭金,台灣觀眾眼睜睜地看著陳雨菲搶走了以為勢必穩穩落袋的金牌。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東京奧運多項賽事持續進行中,但奧運似乎不但不是和平的熔爐,反而是仇恨的加速器;這在海峽兩岸之間尤為誇張。在羽球這個項目上,我男雙「麟洋配」擊敗大陸雙塔李俊慧、劉雨辰奪金,讓大陸網友氣炸,台灣卻加以嘲諷,但麟洋配的李洋更將金牌獻給「我的國家—台灣」,直接觸動敏感神經,被大陸網民認為是在鼓吹台獨。這兩天,藝人小S因為稱中華台北的選手為「國手」,更陷入被取消品牌代言的噩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