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拜登電話賀年與「擔憂中國吃掉午餐」 透露了他的實幹哲學

美國總統拜登主張將與中國激烈地競爭,但「沒有必要衝突」,亦即競爭而非鬥爭,不必稿得你死我活。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主張將與中國激烈地競爭,但「沒有必要衝突」,亦即競爭而非鬥爭,不必稿得你死我活。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我們不行動起來,他們就會吃掉我們的午餐。」那個「他們」就是中國。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美國時間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4位參議員,推銷他關於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計畫,拜登在會議裡向這4位兩黨的參議員擔憂地說。拜登意指,如果美國不自己推動基建,那就將被中國取代,中國不只藉一帶一路在全球推進基建,恐怕有朝一日還將推進到美國境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