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翻和平舊案、跨時空指責  政治口水能填補防疫漏洞?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將全院升級為紅區警戒,幾乎每日都有病人被推往急診採檢區。記者鄭超文/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將全院升級為紅區警戒,幾乎每日都有病人被推往急診採檢區。記者鄭超文/攝影

國際疫情持續飆升,台灣也面臨嚴峻挑戰,只見台灣政壇吵完萊豬吵封院,藍綠互相指責,連18年前SARS和平封院的傷痛,都一再被政客揭瘡疤,口水淹沒了理智,能讓台灣防疫變得更好?

衛生福利部所屬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大家不願意苛責,因為武漢包機的主要檢疫工作,以及幾乎所有「機場直送」的病例,都落在有負壓隔離病房的公立桃園醫院及新屋分院身上,醫護人員確實相當辛勞,更不要說他們承擔的身心壓力有多大,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染疫醫師可能因為沒有遵照SOP成為防疫破口,卻被簡化成「開除論」,在民粹當道的現實社會,就是典型的說實話吃大虧,偏偏政治圈是最沒有人敢號稱「我只說實話」的一個圈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