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海峽中線不是兩岸默契 民進黨欠缺歷史認識又一笑話

2004年國防部首次公布兩岸海峽中線位置,卻出現錯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4年國防部首次公布兩岸海峽中線位置,卻出現錯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岸關係惡化,中共軍機大量出海,逼近那條全球絕無僅有的,虛擬的海峽中線,引起民進黨當局不滿。民進黨政府的外交部宣稱,台灣與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多年來兩岸對中線的默契,成為避免軍事衝突、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象徵。這段文字讓人驚訝,民進黨居然能與北京有默契,難道民進黨也成了覺青口中的兩岸買辦,換作旁人提出此論,大概早就被抹紅賣台,更何況默契必須雙方曾經接受過,海峽中線從來不是兩岸默契,是美國國際霸權所畫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