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解析超商浩克案爭議 警執法過當vs.正當防衛看一要件

台版浩克在超商大鬧,被警制伏,引發執法爭議。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台版浩克在超商大鬧,被警制伏,引發執法爭議。圖/取自記者爆料網

近來桃園中壢發生「超商浩克」案,引來警察執法是否有防衛過當爭議,網路鄉民也掀起兩派論戰,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有兩個層次可以思考。

首先,朱姓健身教練在超商內情緒失控,不僅毀損櫃檯前商品,還朝兩名警察揮拳,這時警察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自然可主張正當防衛;有疑義的是,朱男坐在超商外時,已無攻擊跡象,但警察卻使用警棍狂揍朱男12下,但「當下」不法之侵害並不存在,警察的「誤想防衛」若造成朱男身體受傷,即構成刑法傷害罪章的相關罪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