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從邦交國流失到前後任元首出訪 2路線台灣人民選擇誰?

宏國外長22日率團訪陸,外交部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圖為使館特區內仍高掛宏都拉斯國旗(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宏國外長22日率團訪陸,外交部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圖為使館特區內仍高掛宏都拉斯國旗(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個人如此,國家也是如此。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後進行國際外交頻頻出手,且有了具體成果,先是促成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建交,並力促俄烏戰爭停火,還打算解決以色列跟巴勒斯坦衝突問題。另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不顧與台灣近82年的邦交情誼,打算跟中國大陸建交,老美也阻止不了。大陸種種舉動意在提供全球國際政經秩序的另外一個選擇,也可說是與美國「直球對決」,在國際上爭奪「武林盟主」地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