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國民黨年輕世代待舒適圈喊世代交替 先到艱困選區插旗搶灘吧

去年地方選舉大勝(見圖),國民黨年輕世代已開始蠢蠢欲動,紛紛喊出立委要「世代交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地方選舉大勝(見圖),國民黨年輕世代已開始蠢蠢欲動,紛紛喊出立委要「世代交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年除了總統選舉,還有立委選舉,而立委選舉的重要性不亞於總統大選,能夠在國會過半的政黨,就算總統無法拿下,仍然具備足夠制衡執政黨的力道,陳水扁執政八年,「朝小野大」就是例子。過年期間,國民黨年輕世代見到去年地方選舉大勝,蠢蠢欲動,紛紛喊出立委要「世代交替」,這仗還沒打,自家人已經先開始架拐子。

世代交替是很重要的價值,也是保持政黨成長動能不可或缺的因素。喊這麼漂亮口號前,國民黨有幾個觀念必須先理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不在籍投票議題引起藍綠兩方攻防。圖為民眾投票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用境外介選反對不在籍投票 民進黨過往影響選舉操作不只一樁

國民黨立委推動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四處宣傳影射中國大陸台商可能受到政治干擾,影響投票態度,其實去年國防部針對毫無安全威脅的衛星發射發布國家級警報,還有歷年來公投綁大選、319槍擊疑案,都可看到民進黨藉事件操弄選舉的跡象,不必在境外,政黨為了私利都會在境內設法影響選舉。...

數位身分證引發很多問題,恐引發個資外洩等疑慮,圖為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數位身分證白做工全民賠2.8億 資安管理淪空談?

看到數位部的表現,恐怕我國要推動數位身分證將是遙遙無期;此外,民眾損失的不只是2.8億元的賠償金,而是缺乏資安帶來的後果,無法推動各項數位政策。

金廈海域衝突未歇。圖為海巡署第9海巡隊日前將翻覆的大陸快艇拖回金門料羅碼頭,進行蒐證勘驗。圖/海巡署提供

執法爭議連環爆 司法人權保障只是口號?

桃園17歲黃姓少年指控,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員警以他涉及擄人勒贖案為由,強拖他進派出所,並於偵訊過程持甩棍、電擊棒刑求,全案爆發後,民代要求警方提供錄影帶還原現場狀況,員警卻稱當時沒開密錄器。 再看大陸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絕海巡署檢查逃逸後翻覆,釀2漁民落水死亡。此案如今遭外界質疑最大爭點,同樣是執法過程攝影器材未啟動,以致如今雙方各執一詞。 檢警調代表國家機關追訴犯罪,但也須依循憲法對基本權利的保障,偵查過程對犯罪嫌疑人取供、自白證據的蒐證保全過程如何取得平衡,考驗每個執法人員。

總統立委大選後的三黨不過半之局,讓未來的政壇運作平添許多變數,藍綠白看似各有優勢,也有不少隱患。圖為立法院長選舉後,「韓江配」主導新國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綠白春節和樂中有苦悶 三黨「內憂外患」年後見真章

總統立委大選後的三黨不過半之局,讓未來的政壇運作平添許多變數。在立法院長正副院長選舉、第一次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後,政壇似乎也充滿濃濃的年節氣氛,比起去年以來的選舉肅殺平和了不少。然而根據往例,每逢四年一次的總統立委大選年,過年其實都是「外弛內張」,政治人物表面輕鬆,私底下卻是在備戰。藍綠白看似各有優勢,也有不少隱患;而這些隱患的影響,也將在農曆新年後見真章。...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