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被質疑擋公投 從林右昌的取巧 看政治人物的不願當責

內政部遭控沒收基隆護海公投,內政部長林右昌親上火線回應,指准駁回到由基隆市政府認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遭控沒收基隆護海公投,內政部長林右昌親上火線回應,指准駁回到由基隆市政府認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出任內政部長後,第一個要面對的是林市長曾迴避處理公投難題引發的社會不良觀感。內政部在去年地方大選後火速認定基隆護海公投連署案是「非屬地方自治事項」,外界這才發現他在基隆市長任內默默與中央聯手「沒收」了地方公投,林右昌昨又出面表示,公投的准駁在地方,再把燙手山芋丟回給現任市長謝國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