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林智堅「落跑」恐傷新竹市民情感 對沈慧虹是一大考驗

新竹市正副市長林智堅(圖)、沈慧虹雙辭成了近來最熱門的政治話題之一,藍綠白三黨,為了「落跑」、「寄生」吵成一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市正副市長林智堅(圖)、沈慧虹雙辭成了近來最熱門的政治話題之一,藍綠白三黨,為了「落跑」、「寄生」吵成一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風城變空城?選戰升溫下,新竹市正副市長林智堅、沈慧虹雙辭成了近來最熱門的政治話題之一,藍綠白三黨,為了「落跑」、「寄生」吵成一團。

讓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找來隔壁縣市的政治明星,當然是著眼於贏的策略,畢竟對手國民黨派出閣揆級張善政參選,民進黨氣勢自然不能矮人一截,加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治實力,空降林智堅似也是言之成理的選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店家貼出「蚵仔煎可能沒有蛋」的公告,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沒有蛋的蚵仔煎還是我們熟悉的蚵仔煎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執政者若無法體會蚵仔煎沒蛋的感受 那人民只好叫政府滾蛋

蚵仔煎是國人心中排行前幾名的庶民美食,逛夜市點一盤蚵仔煎解饞是國人小確幸的日常。如今,有店家貼出「蚵仔煎可能沒有蛋」的公告,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沒有蛋的蚵仔煎還是我們熟悉的蚵仔煎嗎? 缺蛋的危機在蔓延。一間小吃店也貼出一紙「省蛋節蛋措施」公告,一,餐點盡量以其它如火腿、起司、蔬菜取代蛋。二,全面含蛋餐點暫時、調漲加五元。敬請配合,請見諒,感謝您。從蚵仔煎不加蛋到省蛋節蛋措施,陳建仁內閣再不上緊發條,恐難杜民怨。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穿雲箭」回歸 還有多少英雄好漢來相見?

「一隻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當年金句,號召大批死忠韓粉,但如今還有多少人等著他的穿雲箭來相會? 韓國瑜2020年遭罷免後,低調返回雲林沉潛過日子,只有公益活動現身,直到最近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選舉募款餐會,又以影片替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拉票助選,引起藍營支持者關注,連近日接受聯合報專訪,幽默談起輔選計畫,也自嘲「我到底是票房補藥還是瀉藥?」

外界對鏡電視的爭議尚難一窺全貌,但錄音檔內容卻逐步明朗,相關人士手上掌握兩小時的完整版,預期近日也將一一揭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鏡電視案真相為何 不該只靠口頭澄清 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

國家機器到底有沒有介入鏡電視的執照與上架案,近日來到了話題高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天在立院質詢時提出三段錄音檔,指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在股東會上發言,提出了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參與或介入鏡電視籌設案。鏡電視另一名前董事長陳建平今天發新聞稿,證明陳椒華錄音檔為真。

從風光徵召林智堅(右)空降桃園、民調穩定領先對手、爆發論文門抄襲案、台大、中華大學先後裁定論文抄襲、林智堅退選、緊急徵召立委鄭運鵬上場救援,到可能開除鄭寶清、綠營分裂,蔡英文總統兼主席(中)一人造業全黨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林智堅到鄭寶清 桃園市民對民進黨的審判已開始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一旦違紀參選確實,民進黨依慣例開除黨籍。從風光徵召林智堅空降桃園、民調穩定領先對手、爆發論文門抄襲案、台大、中華大學先後裁定論文抄襲、林智堅退選、緊急徵召立委鄭運鵬上場救援,到可能開除鄭寶清、綠營分裂,蔡英文總統兼主席一人造業全黨擔。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