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有口無心的文青體,賴清德人設還能撐多久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記者曾吉松/攝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天在中執會表示,不要因為惡小而為之,民進黨要立下最高的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記者曾吉松/攝影

一百多天前,賴清德高舉著改革大纛就任民進黨黨魁,外界都在看他如何重拾過往民進黨「勤政、清廉、愛鄉土」的創黨精神。不過,顯然外界對「賴神」的期望,遠高過他的決心與魄力。從他對涉入賄選案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的雲淡風輕,對台南88槍擊案的充耳不聞,以及黨內立委陳歐珀長期被詐團「包養」,最後卻只是輕輕警告。也難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賴清德不要「裝可愛」,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做法,也真太抬舉「神」之名號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