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從護航高端到擅拿捐血樣本 蔡政府好大的官威

衛福部要求台灣血液基金會配合執行新冠病毒血清抗體監測,引發權益受侵犯的爭議。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
衛福部要求台灣血液基金會配合執行新冠病毒血清抗體監測,引發權益受侵犯的爭議。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

高端內線交易案日前起訴,僅抓了獲利15萬的台大醫生,蔡政府、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一路走來護航高端卻被輕輕放下,大案小辦,國人也只能吞了。另一個要國人「吞下去」的議題,是衛福部要拿捐血人的血液樣本做新冠肺炎相關檢測,如果捐血者不願意血液被拿去檢驗,還得「自行」去電衛福部表達不同意,換言之,若捐血者不知道自己的血液被選中當作樣本,政府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將血液挪去他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