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全民個資在網路裸奔 迷航唐鳳能不能幹點正事?

民進黨立委昨天呼籲新內閣拿出弭平資安、個資保護破口的決心,儘速成立「個資獨立專責機關」。記者蘇健忠/攝影
民進黨立委昨天呼籲新內閣拿出弭平資安、個資保護破口的決心,儘速成立「個資獨立專責機關」。記者蘇健忠/攝影

光去年10月至今,台灣已陸續爆發超過4起重大資安事件,包括駭客在網路論壇兜售逾2300萬筆戶政資料、地檢署懷疑健保署官員盜賣全台2300萬民眾個資、華航及iRent個資外洩等多起危機,受害者從政商名流到市井小民,無1倖免。由唐鳳領軍的數位發展部掛牌迄今半年多了,大家只看到唐鳳成天搞些小伎倆、譁眾取寵,不然就是到處蹭聲量,作為首任數位部長,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該辦的正事是什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