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不尊重地方自治 那是真對地方送暖?

基隆護海公投被沒收,顯見民進黨費盡心思要迴避公投。圖為協和電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護海公投被沒收,顯見民進黨費盡心思要迴避公投。圖為協和電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隔三年,新任閣揆陳建仁昨天在行政院會上,特別邀請了六都首長列席,並破天荒地在會後舉行茶敘,聽取地方首長意見。陳建仁姿態放軟,誠意十足,確實是「蘇規陳不隨」,符合自己「溫暖內閣」的形象塑造。與會地方首長多肯定新揆作法,並實質提出通盤檢討財劃法,兌現北北桃月票政見等具體主張,據說陳揆也認為有檢討必要,溝通氣氛相當良好,國民黨市長既沒有當年民進黨市長「復仇者聯盟」進政院的霸氣,政院也一改以往中央與地方劍拔弩張的戾氣,總是新春放暖,為大選年啟了個祥和的開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