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看懂了嗎?「黨」就是不愛你投票

衛福部長薛瑞元引憲法為確診者禁投票辯護,被批民主社會不該威嚇人民行使主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薛瑞元引憲法為確診者禁投票辯護,被批民主社會不該威嚇人民行使主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九合一大選可能會創下史上最多人無法投票的紀錄,除了估有10萬名確診者、被除籍的32萬人、受阻於小三通未通的台商等硬被政府剝奪投票權的族群外,更能從兩大指標足以窺見風向:一是國防部一度表示維持「正常」最大兵力在營輪值,二是台大學生會罕見未動員返鄉專車,這些的背後,可能又是民進黨選戰評估下的精密算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