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廢核祖師爺都轉向了 蔡政府卻已然石化

伊薩爾二號核電廠是德國仍在運作的三座核電廠之一,因能源短缺可能延役。圖為核電廠冷卻塔。路透
伊薩爾二號核電廠是德國仍在運作的三座核電廠之一,因能源短缺可能延役。圖為核電廠冷卻塔。路透

歷經長達40年的論戰,德國2000年初期就已確定逐步廢核,成為各政黨的政治共識,並訂下2023非核家園目標。沒想到,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暴露了德國的能源危機,讓民意的非核風向開始轉變,如今德國政府更計畫延後原本預計今年底關閉該國最後3座核電廠,避免今年冬天出現能源短缺,走了20年的廢核之路不惜上演髮夾彎。蔡政府能源政策向來將德國奉為圭臬,結果祖師爺都已轉向,但蔡政府不僅原地不動,更一路把台灣拖進死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