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沒規定24小時內火化?指揮中心沒人味也沒人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4日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視察防疫狀況。記者黃仲裕/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4日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視察防疫狀況。記者黃仲裕/攝影

今天聯合報三版頭的新聞主角郭先生,是我們新聞部記者追蹤長達半個月的個案,當時聯合報在追蹤長照機構的染疫困境時知道該名個案的故事,我們從嘉義的長照機構一路追到全國各地的長照機構,寫出了長照機構內對抗疫情的慘烈狀況,讓政府與各界對長照機構投以更多關注與資源。我們很早就掌握了郭先生父親往生後24小時內迅速火化的故事,但考量郭先生全家正處於哀痛中,我們第一時間並沒有積極撰寫這條新聞,他最終願意受訪的關鍵,就是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談及新冠亡者火化一事,完全沒有顧慮到有相同遭遇的家屬感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