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財經

白話財經 EP33|世界經濟新趨勢ft.台經院孫明德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期盼提振日本經濟,但專家認為走回安倍政策路線,恐怕很難奏效。歐新社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期盼提振日本經濟,但專家認為走回安倍政策路線,恐怕很難奏效。歐新社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本集由台經院孫明德為聽眾解析全球經濟新趨勢:中國大陸能耗雙控、房市衝擊是否告一段落?後梅克爾時代,歐洲面對的挑戰和變革。日本岸田首相新上任,要如何面對振興經濟挑戰?

📣本集重點

  • 00:38:中國大陸解決限電問題,長線還需擔心嗎?
  • 06:06:以前打房不夠狠?陸中央決定親自出手。
  • 10:10:後梅克爾時代的歐洲經濟局勢。
  • 19:27:岸田文雄上位,能為日本重開機?
  • 28:43:檢視安倍經濟學,口號大於實質成果?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氣候峰會與暖化新聞拉抬碳排少的綠色股 但褐色股會一直面臨逆風嗎

怕日股跌不停…岸田經濟大轉彎 走回安倍老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