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遠方 EP91|美國家庭怎麼選大學 混血兒兩地唸書大衝擊

美國的學生重視探索志趣、經營課後社團的人際網絡。 美聯社
美國的學生重視探索志趣、經營課後社團的人際網絡。 美聯社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當我們的家長與孩子在為了充實學習歷程而傷透腦筋的時候,美國的學生正在探索志趣、經營課後社團的人際網絡,需要什麼反而是其次,重點是對什麼真正感興趣。

本集遠方再次邀請旅美台灣媽媽翁瑋陽,談美國升學體制重視學生哪些特質,也分享她們家對於台美教育的親身經歷。

📣本集重點

  • 00:55:美國升大學選校、選系還是選適不適合自己
  • 13:15:美國志趣導向 鼓勵探索 轉系順暢
  • 19:16:台美教育大不同 課業之外 教學現場文化衝擊
  • 23:00:無固定班級 無導師 課後社交圈成校園重心
  • 25:52:選高中重點放在網球隊vs.辯論隊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遠方 EP89|招生取消SAT、ACT 美國大學究竟想收哪種學生?

諾獎的奧祕/跨域有助創新!想成諾獎得主 大學雙主修是必要門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繼2008年、2016年後,秘魯2024年三度主辦APEC,積極爭取國際經濟技術合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遠方 EP137|三度舉辦APEC 秘魯優勢何在?

國際旅遊市場回溫,2024年的全球國際旅客人次有機會突破疫情前2019年近15億人次的紀錄!相較於鄰近的亞洲國家,位在南美洲的秘魯,台灣民眾相對陌生。值得注意的是,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今年將在秘魯三度舉行。今天的遠方邀請國際領隊、前駐外武官Tino鍾勇富帶路,一起探索這個國家。

日本派系鍊金術,田中角榮失勢全紀錄。

遠方EP136|日本派系鍊金術 田中角榮失勢全紀錄

日本自民黨因政治獻金醜聞紛紛解散派系,這集節目邀聯合報前東京特派員陳世昌談談支撐大型派閥有多花錢,參加募款餐會有什麼眉角。當年海派的田中角榮最後怎麼落得人走茶涼的下場。

町屋在日本京都歷史悠久,老房改造民宿成為華人投資新契機。路透

遠方EP135|京都老屋改造成投資契機

國人出國旅遊的首選國家日本,近期房市特別熱絡,不僅東京出現外國人投資潮,觀光勝地京都也有另類的老屋投資行情。老屋改造成民宿有哪些誘因?老屋刻印的歷史軌跡具有哪些吸引力?今天的遠方,邀請從金門跨海到京都的民宿業者蔡志舜,分享町屋改造民宿的契機。

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右)1972年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共總理周恩來(左)在宴會碰杯,雙方宣布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美聯社

遠方 EP134|日本金權政治代表:夜校畢業的田中角榮 如何讓東大菁英臣服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的舊宅邸今年1月失火,1970年代金權政治象徵付諸一炬。事實上田中的發跡極具故事性,這集邀請聯合報前東京特派員陳世昌聊聊,田中在沒有政治背景的情況下,如何得到地方支持選上眾議員;在大藏省任職時,怎麼讓東大菁英臣服。以及日本率先與北京政府建交的背景又是什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