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遠方 EP76|北市中山區條通也是他們的地盤 談百年黑幫山口組發展史

日本黑幫勢力最龐大的「山口組」從組織碼頭工人發跡,歷經百年興盛,現在也面臨勢力分裂與高齡化等危機。圖為新宿歌舞伎町。 美聯社
日本黑幫勢力最龐大的「山口組」從組織碼頭工人發跡,歷經百年興盛,現在也面臨勢力分裂與高齡化等危機。圖為新宿歌舞伎町。 美聯社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日本黑幫勢力最龐大的「山口組」從組織碼頭工人發跡,戰後蕭條中管理外來幫派的黑色秩序,給人組織嚴明的印象。但與所有幫派一樣,面臨勢力分裂與高齡化等危機。

本集遠方邀請聯合報採訪中心社會組召集人張宏業,從日本黑幫的興盛談到受「暴對法」影響逐年萎縮的狀況,揭露山口組在台灣的勢力與營運現況。

📣本集重點

  • 00:52:任俠道行走江湖 山口組從碼頭發跡
  • 05:01:從紋身部位大小 見黑幫嚴明階級
  • 09:15:九州工藤會老大被判死 極道氣焰再消退
  • 14:00:召募年輕人難 幫內「小弟」四、五十歲
  • 32:29:調和鼎鼐歌舞伎町複雜勢力 傳奇案內人李小牧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7旬阿公搏命槍戰…日本黑道早年輕鬆賺上億 如今老又窮

一手捧紅傳奇歌姬美空雲雀 山口組最有眼光的那個男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