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7萬劑莫德納快過期 專家籲中央下放打疫苗權限、讓地方彈性開放對象

苦等不到疫苗,有大學教授抱怨,只單選莫德納的391萬人,簡直被處罰。美聯社
苦等不到疫苗,有大學教授抱怨,只單選莫德納的391萬人,簡直被處罰。美聯社

台灣疫苗量不足,卻有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即將過期,雖然地方政府信誓旦旦一定打完,但看在一劑疫苗都未接種的民眾眼裡,只能望疫苗興嘆,更充滿了相對剝奪感。專家認為中央應改善僵化的疫苗政策,中央下放權限,讓地方彈性開放接種對象,甚至導入倉儲管理概念,每日以實際施打數量與需求,檢討配發量,才不會又放到過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