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變種病毒防衛戰/下】國外防堵Delta病毒多管齊下 台灣僅靠解隔離前篩檢能安心嗎?

澳洲墨爾本近日爆出確診潮,維多利亞省宣布封城7天抗疫,同時每日大規模篩檢、戶外強制戴口罩。歐新社
澳洲墨爾本近日爆出確診潮,維多利亞省宣布封城7天抗疫,同時每日大規模篩檢、戶外強制戴口罩。歐新社

Delta變異株已在全球92個國家現蹤,成為全球新的主流病毒株,各國力拚疫苗接種率,要逐漸解封、恢復正常生活之際,還得與傳染力更強、疾病嚴重度倍增的變種病毒對抗。各國抗Delta的方法,包括降低人流接觸、加強篩檢量及加速施打疫苗,盼能有效對抗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資深機師憂心台灣的機場工作人員防疫作為不足,恐成防疫破口。圖/讀者提供

【變種病毒防衛戰/中】紐澳把機組員當確診者看待 資深機師看我防疫:破口無所不在

印度變種病毒(Delta病毒)肆虐各國,成為新冠肺炎新一波流行的主流病毒,雖然我國在5月19日就宣布外國人暫緩入境,但本國人與航空從業人員仍可入境。一名資深機師多次觀察我國邊境管制與防疫旅館等措施後認為,機場相關工作人員的防疫做為明顯不足,對防疫旅館的管制更要嚴格,他舉紐西蘭為例,當地供航空從業人員檢疫的防疫旅館,「飯店外用鐵柵欄全圍了起來,全天候軍警駐守,台灣做得到嗎?」...

專家建議從篩檢到疫苗政策都得快速調整,尤其應該針對亞洲、大洋洲、英國等特定地區或國家入境旅客,多增一道「入境篩檢」,才能擋下Delta變種病毒入侵的威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變種病毒防衛戰/上】Delta逼近國門 專家:增設特定區域入境篩檢攔下病毒

傳染力最強、專挑脆弱族群,令人擔憂的特徵,正是目前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之一的Delta變異株,橫掃各國的主因。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如台灣,是最易遭Delta變種病毒攻擊的對象。台灣祭出嚴守邊境、解隔離前篩檢政策,全面防堵它攻進社區,但這樣就夠了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