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情這堂課】萬華重災區消防員的告白:深入敵營作戰,面對的是未知與人性黑暗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萬華雙園分隊小隊長王珏瑋,在疫情下看見人性的黑暗面,感觸良多。圖/王珏瑋提供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萬華雙園分隊小隊長王珏瑋,在疫情下看見人性的黑暗面,感觸良多。圖/王珏瑋提供

「每一次出勤,不是面對未知就是謊言!」位於疫情重災區的萬華,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雙園分隊小隊長王珏瑋說,所有消防人員在疫情期間每天小心翼翼站在前線,對抗看不到的敵人,連自己看牙齒也遭拒絕岐視,雖然看見人性的黑暗面,「但我們要用慈悲心面對邪惡,因為我們是119!」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去年5月到恆春打工換宿意外開啟人生新篇章的藝人小嫻說,「平安相伴、踏實過日子」聽來平凡,疫情這堂課,卻讓她深切體認。圖/小嫻提供

【編輯室成果】離開跑通告的日子 藝人小嫻打工換宿開啟人生新篇章

「疫情讓這個世界暫時『凍結』,既然無法避免,與其抱怨,不如樂觀面對,用喜樂、感恩的心過每一天。」去年初疫情爆發後,因離婚陷入情緒低谷的藝人黃瑜嫻(藝名小嫻),5月做出讓親友全瞪大眼的「到恆春打工換宿」決定,卻意外開啟她40歲後的人生新篇章,她說:「平安相伴、踏實過日子。」聽來平凡,疫情這堂課,卻讓她深切體認。

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吳佳璇。圖/吳佳璇提供

【編輯室成果】身心科醫師面臨挑戰 吳佳璇:防疫讓醫病關係更難建立

原本在旅行社,因疫情而失業的員工;原本在國外念書,回台灣避疫覺得前途茫然的留學生;因為全家人都居家辦公、學習,個人空間只剩下廚房的家庭主婦;因疫情三級警戒關閉失智、長照機構,須毫無喘息陪伴親人的求助者…… 在診間深刻體會台灣社會各階層的焦慮,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吳佳璇叮囑,不要以為關在家就沒壓力,任何改變都是壓力,「千萬不要忌諱求助!」

聯經出版總經理陳芝宇。圖/聯經出版提供

【編輯室成果】聯經出版陳芝宇:用文字力量療癒社會 護持一個個夢想

疫情期間避免群聚,聯經出版的線上直播沙龍每場都超過百人;實體書店「聯經書房.上海書店」自主停業一段時間,書店員工轉攻網路行銷,成績不俗。總經理陳芝宇疫情期間不斷自問:「做內容的人,現在能替社會做些什麼?」而街邊一家家大門深鎖的店面,則讓她想得更多。

從球員退休後陳信安仍是維持運動習慣,並保持好身材。圖/陳信安提供

【編輯室成果】「台灣飛人」陳信安轉任球團總經理 強碰疫情第一仗就難打

「台灣飛人」陳信安,接任職籃聯盟PLG(P. League+)桃園領航猿球團總經理的第一個賽季,就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球隊在營運上碰上相當大的麻煩,甚至面臨了職業運動最不樂見的「閉門開打」,各種狀況也讓陳信安直言,過去認為沒有什麼問題是不能解決的他,在疫情爆發後卻很多事都不再能操之在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