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疫苗難題/下】孕婦適合打AZ還是莫德納?接種前該知道的幾件事

亞東醫院產科主任彭福祥表示,目前國外數據均顯示孕婦打莫德納或輝瑞BNT等mRNA疫苗,副作用較小。圖為巴西一名孕婦接種輝瑞BNT疫苗。路透
亞東醫院產科主任彭福祥表示,目前國外數據均顯示孕婦打莫德納或輝瑞BNT等mRNA疫苗,副作用較小。圖為巴西一名孕婦接種輝瑞BNT疫苗。路透

孕婦打一劑保兩命,經各方爭取,指揮中心將孕婦納入第六類接種序位對象,原規畫只能選擇AZ。高雄、新竹市長自行宣布率先讓孕婦打莫德納疫苗,該提案今早才遭指揮中心打槍,不料,指揮中心半小時後又改口,開放孕婦「兩種疫苗擇一接種」,為什麼大家都呼籲打mRNA?醫學界也有建議孕婦12周以後再去打,打疫苗背後,孕婦更應該知道這些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衛福部專家會議昨拍板否決混打,但不同的防疫專家都指出,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在台灣是不得已也是必然趨勢,中央應盡快制訂相關策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苗難題/上】各國疫苗混打漸成趨勢 台灣適合開放混打嗎?

目前國內已有各約250萬劑的AZ及莫德納疫苗,未來還可能有輝瑞BNT、J&J(嬌生)或是國產疫苗,很多人都在問第1劑打了AZ,第2劑可以打別的嗎?昨天衛福部的專家會議拍板否決混打,但防疫專家指出,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在台灣是不得已也是必然趨勢,中央應該要盡快制訂因應疫苗混打的策略。...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