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蹤

防疫作為雙北柯文哲、侯友宜跳過陳時中 地方、中央不同調恐再上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 14日上午開會討論疫情。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 14日上午開會討論疫情。中央社

政治人物帶領民眾抗疫,抗疫好,政治人物行情攀升,反之亦然,政治人物走下神壇。不僅雙北市長於5月17日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早3個半小時開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我們不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殘酷的反映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3人在抗疫這場戰疫政治行情的起伏,也點出防疫主導權旁落雙北市長的現實。

疫情升高,疫情主戰場移至一水之隔的雙北,疫情越熱,陳時中與兩位市長的共識卻似乎越遠。其實早在昨天,雙北市府宣布國三、高三生明起停課當下,陳時中渾然不知;今天剛收到雙北已經傳出宣布國三、高三不上課的消息,陳時中也說會再來了解相關情況,雙北首長大事跳過陳時中,而陳時中的角色也顯然越來越被孤立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