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從「阿共打來」到李喜明「台灣勝算」 兩岸情勢讓軍事書市重現當年熱?

日前有民眾宣稱,在誠品訂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竟接獲疑似統戰電話。記者曾原信/攝影
日前有民眾宣稱,在誠品訂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竟接獲疑似統戰電話。記者曾原信/攝影

5月13日晚間,HISP台灣佇遮計畫副執秘楊欣慈表示,先前在誠品網路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接獲操對岸口音的市調電話,對方不斷表示書籍內容敏感,大陸武統是必然。她與台灣基進黨舉行記者會,指控大陸假借市調進行認知作戰,質疑誠品疑似洩漏個資。數位部派員赴誠品調查,承諾10天提出報告,若有違法將要求限期改善,兩周內行政處分。

在認知作戰引起政壇高潮之際,另一個有趣數據是,依據博客來網路書店排行榜,《阿共打來怎麼辦》這本書已不在過去30天榜單的百名內,近7日又重回榜單,排名高達第29。顯示這場風波倘若真是對岸認知戰,結果適得其反。

受利於兩岸緊張的書籍,當然不只《阿共打來怎麼辦》,在1990年代中的上波熱潮後,軍事書籍再創近三十年來的第二個春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