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核潛艦訪韓/美派戰略核潛艦「訪問」南韓 政治作秀多於軍事作用

美國海軍現役共有14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分別部署西岸華盛頓州與東岸喬治亞州。圖為佛羅里達號潛艇。法新社
美國海軍現役共有14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分別部署西岸華盛頓州與東岸喬治亞州。圖為佛羅里達號潛艇。法新社

美國將派遣一艘戰略核潛艦訪問南韓,美國海軍現役共有14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分別部署西岸華盛頓州與東岸喬治亞州。戰略核潛艦的任務型態是長時間在海底隱匿行蹤,可隨時在對方不易事先覺知情況下,突然從海底發動核彈攻擊,戰略核潛艦的威懾能力來自於它的隱匿,但這次美國公開派遣戰略核潛艦到南韓,政治作秀多於軍事作用,只是宣示美國對南韓的安全承諾,不少台灣反中人士認為這是美國要對北韓或者中國大陸進行核威懾,與實際情況有所落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潛艦賓夕法尼亞號進入關島錨泊。圖/取自美國海軍

核潛艦訪韓/美戰略核潛艦能長時間航行 靠兩組人馬輪流值勤連艦長也2位

美國的戰略核武區分洲際彈道飛彈、核武轟炸機、戰略核潛艦三種,美國海軍現役的俄亥俄級潛艦與其他攻擊潛艦不同,是配備彈道飛彈的戰略核潛艦,是戰略嚇阻核武兵力,自1970年代開始,總共建造了18艘,分布在美國東西兩岸,這些戰略核潛艦多半在深海巡弋,任務結束返回美國本土母港,偶爾會訪問外國港口,但不會固定駐防美國境外港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