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圓山飯店F-86戰機甩塗裝錯誤汙名 靠退休老士官長的不斷「煩人」

重新整修噴漆後的6134號F-86軍刀機。記者程嘉文/攝影
重新整修噴漆後的6134號F-86軍刀機。記者程嘉文/攝影

2018年8月,北市府在圓山飯店下方的北安公園,興建八二三砲戰紀念碑,並向國防部索取F-86戰鬥機、155公釐加農砲、40公釐機砲等退役武器,命名為「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這架序號6134的F-86F軍刀式戰鬥機,是如今台北市唯一公開陳列的軍機。2019年8月23日,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特意共同出席八二三紀念活動,並在軍刀機前合影,讓外界充滿政治聯想。

然而軍刀機當初展出時,就被批評塗裝錯誤,幾年下來更增加日曬雨淋的痕跡。近日北市府對其進行重新整修噴漆工程,難得的是,此次市府與空軍特別邀請熟悉軍機塗裝的老兵擔任指導,依據舊照片考據,將飛機恢復成當年服役時期的模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