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印度戰機相撞失事 回顧史上重大飛機互撞 千鈞一髮如何避免悲劇

1月28日,印度空軍的幻象2000與Su-30戰機空中相撞墜毀。圖/取自推特
1月28日,印度空軍的幻象2000與Su-30戰機空中相撞墜毀。圖/取自推特

向來以失事率偏高著稱的印度空軍,上周六發生一起撞機意外,事故地點發生在中央邦瓜廖爾(Gwalior)附近,法製幻象2000戰鬥機與俄製蘇愷Su-30戰鬥機相撞。兩架飛機共有三名飛行員,其中一人殉職。印度空軍表示,兩架飛機例行訓練時撞機,軍方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失事原因;至於罹難飛行員是幻象機還是Su-30的駕駛,無進一步說明。

隨著飛行活動愈來愈普遍,在彼此航路接近之處,飛機發生碰撞意外的可能就愈來愈高。在我國或是全球航空界,有那些著名的撞機案例?各國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