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日本自衛隊「艦娘」吸軍武宅拚招募 國軍想用這招恐層層阻礙

開放民眾參觀的最上艦,後甲板放著艦娘的人形看板,供民眾合照。記者程嘉文/攝影
開放民眾參觀的最上艦,後甲板放著艦娘的人形看板,供民眾合照。記者程嘉文/攝影

因應中共積極擴軍,過去國防預算低於GDP1%的日本,近年已悄悄突破「天花板」。執政的自民黨希望,5年內將國防預算增加1倍,如果目標真能達成,日本的軍費將由目前的世界第九,攀升到第三,僅次於美國與中國大陸。然而自衛隊總員額24.7萬人,雖然占人口比例不高,却長期苦於招募不足。依據防衛省2020年版白皮書,目前自衛隊僅有22.7萬人,整體編現比雖超過九成,但與我國一樣,基層戰鬥部隊數字低於平均,苦於缺員。

為了力拚招募,以及敦親睦鄰,自衛隊近年不放過任何表現親民的機會。除了同樣投入災害搶救,並且大舉宣傳之外,陸海空三大軍種,每年都會舉辦多場基地開放、戰技展示之類活動;至於軍港與軍機場,平日民眾也有機會近距離參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