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解密中共軍委/何衛東非因福建31軍攀上習近平 操盤對台軍演才是跳升關鍵

中共中央軍委員會副主席張又俠(左)、何衛東(右),前者超過68歲卸任規定,後者連跳三級,都引人矚目。圖/截自人民日報網
中共中央軍委員會副主席張又俠(左)、何衛東(右),前者超過68歲卸任規定,後者連跳三級,都引人矚目。圖/截自人民日報網

中共二十大落幕,外界認為政治局常委為習近平人馬,另一個引人矚目的七人名單,是中央軍委會。除了習近平連任軍委主席,副主席為張又俠、何衛東,四名委員為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何衛東、李尚福、劉振立為新入榜;同屬紅二代的張又俠,今年72歲,不受七上八下慣例影響,繼續留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名單打破軍種平衡、陸軍系統獨大,尤其何衛東與苗華出身長期駐福建的解放軍31集團軍,都是曾任福建軍區政委的習近平手下。顯示習人馬雞犬升天,解放軍的主導權由主戰派的陸軍和軍工系統掌握,海空軍成為執行命令的馬前卒。

進一步探究會發現,如此說法當中,除了習獨攬大權這類人盡皆知常識,對於共軍高層的分析,全都不符合事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鍾紹軍(右)以習近平(左)親信身分空降軍中,如今已經是中將、共黨中央委員,未來極可能升任上將。圖/新華社、取自百度

解密中共軍委/習近平空降謎樣「大秘」鍾紹軍 掌軍權更勝鄧小平

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選出新一代中央軍委會名單,除習近平當然連任主席,另外六名軍職成員是張又俠、何衛東、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相較於上屆名單,包括空軍飛官出身的副主席許其亮,以及前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此次唯一非陸軍成員,只有2014年才由陸軍轉往海軍的政工苗華。高層清一色由陸軍出任,是否代表解放軍又走回大陸軍主義? 另外,新加入中央軍委的李尚福、劉振立,預料將接任國防部長、聯合參謀長,兩人的背景為何?什麼時候可能上任?而從本屆中共中央委員的軍職名單中,更可發現習近平親信提前搶占高位,「進度」不但超越胡錦濤,甚至領先當年的江澤民與鄧小平。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