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台美老飛官/國軍也有破萬時數飛行員 高時數都是文職飛行教官

退伍後繼續留在空軍官校擔任文職教官的朱偉民於2018年退休,生涯總時數12135小時。圖/軍聞社提供
退伍後繼續留在空軍官校擔任文職教官的朱偉民於2018年退休,生涯總時數12135小時。圖/軍聞社提供

美軍近年出現不少位資歷超長的資深飛官,他們年齡應該已經是將軍,却仍選擇留在飛行線上,與年齡足以當子女的年輕同僚一起出任務。我國有沒有類似例子?國軍人事制度,雖然沒有美軍彈性那麼大,不會有阿公中校的存在,但飛行部隊仍然有資深飛官存在的空間,其中甚至有總時數破萬的例子,數字絲毫不下於美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2年1月10日,即將到達60歲強制退伍年齡的費赫利中校,最後一次駕駛F-16飛行。圖/美國空軍檔案照

台美老飛官/真人版捍衛戰士 史上最老F-16飛行員「酷玩具連玩27年」

依據金氏世界紀錄,目前人類飛行時間最長的保持者,是1999年7月21日去世的郎格(Ed Lang),郎格1915年出生,17歲開始飛行,總時數高達6萬5000小時,大約是7年4個月在空中,最後一次駕機是1999年6月21日,距去世不到一個月。郎格大部分時間駕駛小熊(Piper Cub)單引擎小飛機,在200呎以下低空,替電力公司目視檢查高壓線路狀況。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