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全球航空戰/陸自製C919想攻歐美市場 除波音、空巴外也要看FAA臉色

在空中巴士與波音統治全球航空市場的生態下,C919前途多艱,它能否成為與空巴與波音鼎足而立的另一個巨頭,還要看美國的聯邦航空總署與歐洲航空安全署的臉色。路透
在空中巴士與波音統治全球航空市場的生態下,C919前途多艱,它能否成為與空巴與波音鼎足而立的另一個巨頭,還要看美國的聯邦航空總署與歐洲航空安全署的臉色。路透

中國大陸自產客機C919,通過載客飛行前的最後一關,9月29日取得了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型號合格證,即一般所謂的適航證,作為生產商的「中國商飛」,只要交付C919給大陸的航空公司,這架飛機就可以在兩個航點執行飛行任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大陸國企中國商飛自主生產的C919客機,並非中國大陸首度推出民航機,C919想在國際民航市場打世界盃,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克服?新華社

全球航空戰/陸製C919想打世界盃恐難成安打 但應可勝任犧牲打

大陸「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製造的C919客機,9月29日取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型號合格證,這型客機的設計安全獲得大陸政府認可背書,接下來的生產許可證與飛機適航證,形同探囊取物,可以交貨給客戶進行商業飛行。首度跨足民航機市場的大聯盟,挑戰市場需求最大的150座等級機種,掀起一陣內宣熱潮,C919並非中國大陸首度推出民航機,在其之前,有過哪些產品?最後的市場成績如何?C919想在國際民航市場打世界盃,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克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