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軍中不願役/申請驗退眉角、兵轉軍官挑戰 從269旅案看軍中環境結構

國軍近年辦理後備軍人教召,往往面臨缺乏排長之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軍近年辦理後備軍人教召,往往面臨缺乏排長之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陸軍269機械化步兵旅屢傳官兵輕生,監察院糾正陸軍司令部。監委批評,本案凸顯軍中仍存在不當領導管理文化,心輔流於形式,志願役變不願役,以及內部管理、後勤作業等疏漏。陸軍對監察院提出糾正案,表示尊重與虛心檢討,不過疏職人員均已核予適懲,顯然不認同監委宣稱,應該擴大懲處範圍的主張。

軍中幹部如何看待269旅先前連續發生輕生案件,他們認為,那些問題屬於軍中制度的結構缺點,那些問題更是因為當事者個人的因素?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0年春節,蔡英文總統視導269旅,盛讚「軍愛民民敬軍」已非口號,不料3個月後,該單位又發生黃姓中尉輕生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軍中不願役/軍士官輕生遭監院糾正 269旅事件暴露多少軍中陋習?

2019年9月到次年4月,陸軍269旅接連發生謝姓中士、黃姓中尉輕生。監察院在委員趙永清、王美玉調查後,日前通過對陸軍司令部的糾正,並要求國防部重新檢討議處失職人員。監委說,本案凸顯軍中仍存在不當領導管理文化、心輔流於形式,志願役變成「不願役」,以及內部管理、後勤作業等疏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