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美軍也追求「轉型正義」 通過台海巡洋艦要更名

美國海軍規劃,昌斯洛維爾號巡洋艦將於2026會計年度退役,不過如今恐先被更名。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美國海軍規劃,昌斯洛維爾號巡洋艦將於2026會計年度退役,不過如今恐先被更名。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美國海軍神盾巡洋艦昌斯洛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8月底與姊妹艦安堤坦號(USS Antietam CG-54)通過台灣海峽,是中共解放軍8月上半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操演後,美軍首度通過台灣海峽。昌斯洛維爾號下次成為媒體焦點,可能是因為更換艦名,因為美國海軍命名委員會認定,船名有歌頌南北戰爭南方邦聯之意;安堤坦號被委員會盯上,最後並未通過更名。

這是美國近年標榜少數族群平權的運動再起,諸多傳統名稱與習俗,認定政治不正確更改的結果。除了昌斯洛維爾號之外,美軍乃至美國社會,還有那些被更名的例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