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動態

西工大遭駭/低調培養軍武人才仍被美國盯上? 陸稱科研技術水準已領先

大陸指控陝西西北工業大學被美國國家安全局以40多種網路攻擊竊密。圖/取自搜狐
大陸指控陝西西北工業大學被美國國家安全局以40多種網路攻擊竊密。圖/取自搜狐

9月5日,大陸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發布調查報告,指美國國家安全局對陝西西北工業大學使用40餘種不同的專屬網路攻擊武器,持續對西北工業大學竊密,「西工大」為何會被美國盯上,也引發外界對「西工大」的好奇與關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國大陸外交部9月5日在回應西工大遭網絡攻擊事件時,要求美國立即停止不法行為。示意圖。路透

西工大遭駭/曾是殲20總設計師楊偉的母校 若真是美國所為也不稀奇

曾幾何時,以前總是指控別人駭客竊密的美國,也被控是網路竊密與攻擊的元凶,中國大陸外交部9月5日在回應西工大遭網絡攻擊事件時,要求美國立即停止不法行為。在一份「關於西北工業大學遭受境外網絡攻擊的調查報告」中,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被指控持續對西工大開展「攻擊竊密」,竊取該校關鍵「網絡設備配置、網管數據、運維數據」等核心技術數據。這則訊息顛覆了世人認知,而最引人好奇的是,美國NSA到底為何會針對西北工業大學發動如此猛烈的網絡攻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