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兩岸情報戰/台灣曾異想天開出怪招 送麻將、色情撲克牌「精神汙染」

過往台灣情報戰曾屢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怪招,早期情報單位利用兩岸海上交易頻繁,大量印製色情撲克牌與麻將牌,送給這些漁民,希望他們帶回大陸散播賭博與色情等精神污染。圖為示意圖。新華社
過往台灣情報戰曾屢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怪招,早期情報單位利用兩岸海上交易頻繁,大量印製色情撲克牌與麻將牌,送給這些漁民,希望他們帶回大陸散播賭博與色情等精神污染。圖為示意圖。新華社

去年8月,聯合報數位版推出「兩岸間諜橋」系列報導,描寫軍情局兩位上校朱恭訓與徐章國兩人在越南被捕、監禁、釋放的故事。

兩岸情報戰是沒有硝煙的戰爭,對大陸情報工作,以往就是情戰與研析兩塊,情戰拿到資料,由研析部分再深入研究後,可以開發出更有價值的東西。很多事可遇不可求,當台灣能夠獲取大陸內部情報越來越少,所用的手段必須進化,此時會出現攸關性命的危機,也鬧出令人啼笑非的笑話,不論你是否認同,這些都是兩岸情報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程翔案是在陳水扁總統任內破獲,當時的歐亞基金會是台灣情報單位掩護機構,軍方情報人員藉基金會掩護身分,這個掩護機關與有記者身分的程翔合作。圖為香港民主派成員示威要求釋放程翔。法新社

兩岸情報戰/劉連昆與程翔2大案的殘酷 台諜非死即關、幕後者晉升

去年8月,聯合報數位版推出「兩岸間諜橋」系列報導,描寫軍情局兩位上校朱恭訓與徐章國兩人在越南被捕、監禁、釋放的故事。 兩岸情報戰是沒有硝煙的戰爭,對大陸情報工作,以往就是情戰與研析兩塊,情戰拿到資料,由研析部分再深入研究後,可以開發出更有價值的東西。很多事可遇不可求,當台灣能夠獲取大陸內部情報越來越少,所用的手段必須進化,此時會出現攸關性命的危機,也鬧出令人啼笑非的笑話,不論你是否認同,這些都是兩岸情報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