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美航母百年/中共福建號電磁彈射是為無人機鋪路? 美軍如何應對?

中共新造福建號航艦使用電磁彈射,大陸媒體立刻強調,最大好處是可用於操作無人機。新華社
中共新造福建號航艦使用電磁彈射,大陸媒體立刻強調,最大好處是可用於操作無人機。新華社

近年全球軍武界最當紅話題,無人機若說第二,只怕沒人敢稱第一。從中東反恐戰爭、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衝突,乃至最近俄烏戰爭,無人機儼然是戰場新寵。社群網站充斥無人機拍下的戰場即景,甚至無人機親自上陣攻擊的畫面,使外界對無人機的未來充滿無窮想像。

近年網路論壇上常見傾向是,舉凡國造戰機潛艦等話題,都會有人下結論,應該改走無人路線,因為這才是未來。

相較之下,作為美國海軍打擊主力的航艦戰鬥群,對無人機的運用,為何腳步似乎晚於其他軍種?中共新造福建號航艦使用電磁彈射,大陸媒體立刻強調,最大好處是可用於操作無人機。電磁彈射與無人機有何關聯?是否彈射電磁化之後,艦載機就會大量無人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